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太钢召开新时代李双良精神研讨会

2020-01-14 09:43:00

  19日,太钢召开新时代李双良精神研讨会。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总结提炼新时代李双良精神的时代内涵,推动李双良精神的再学习、再宣传、再践行,为新时代太钢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太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公司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自觉践行新时代李双良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敬业爱岗奉献,不断创造出新的业绩,为推进新时代太钢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公司副总级以上领导,公司老领导宋书信、吴晓程、刘天义,各管理部门正职领导,各直属党组织的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团委书记,以及李双良同志的家属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太钢集团专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韩瑞平主持。

  研讨会上,公司工会、公司团委、加工厂、热连轧厂作为部门和单位代表,不锈线材厂党委书记、厂长朱拥民,不锈冷轧厂连轧作业区班长牛国栋,炼钢二厂冶炼二作业区转炉班长吕涛作为个人代表,以及公司老领导宋书信、吴晓程,共同围绕丰富李双良精神的时代内涵、深化学双良活动进行了交流发言。李双良同志的家属代表回顾了李双良的治渣事迹和奋斗历程,对公司多年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高祥明在讲话中指出,太钢在不同的历史发展阶段,产生了一批又一批英雄模范人物,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奋斗精神,激励着一代代太钢人顽强拼搏、不懈进取,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这当中,最有代表性、最具有影响力的是李双良同志和李双良精神。数十年来,李双良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可贵精神,作为引领时代的标杆和旗帜,始终激励和感召着太钢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为实现公司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为广泛宣传李双良事迹,弘扬和传承李双良精神,历届公司党委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李双良事迹和李双良精神的内涵进行提炼、概括和总结,持续开展学双良活动。进入新时代,我们所处的钢铁行业无论是发展趋势还是竞争态势都呈现出许多新的特点,公司改革发展的任务艰巨而繁重。在公司发展的关键时期,对李双良先进事迹和李双良精神进行深入挖掘、总结、提炼、概括和丰富,是勇于担当、直面问题、破解难题的迫切需要,是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迫切需要,是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巡视整改的迫切需要,对于加快建设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推进新时代太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高祥明强调,李双良同志在为太钢创造巨大物质财富的同时,也创造了巨大的精神财富。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深入挖掘李双良的先进事迹,进一步丰富李双良精神的时代内涵和精神实质,让李双良精神成为推动新时代太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要大力弘扬和传承新时代李双良精神,即: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一心为公、艰苦创业的工人阶级主人翁精神;与时俱进、大胆探索、锐意进取的改革创新精神;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团结群众的团队协作精神;直面困难、无私无畏、不屈不挠的勇于担当精神;克己奉公、不求索取、不图回报的甘于奉献精神;活到老、工作到老、奋斗到老的忘我拼搏精神。

  高祥明强调,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必须把弘扬和传承新时代李双良精神作为公司的一项基本制度,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实现学双良活动的常态化和长效化。要建立和完善学双良活动长效机制和工作体系,进一步夯实学双良活动的工作基础。要将学双良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学习活动深入开展;要制定学双良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职责,分解目标任务,引导全员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着力解决在思想作风、精神状态、生产经营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要进一步深化学双良活动,公司领导班子要加强学双良活动的顶层设计、统筹协调和监督指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和践行李双良精神,为职工群众做表率;各级先进典型要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引导和带动全员争当先进;广大党员要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上弘扬和践行李双良精神;广大青年职工要认真学习双良事迹,做双良传人。党政工团各级组织要发挥优势,组织特色活动,引导全员弘扬和传承李双良精神。要充分发挥好渣山公园和李双良纪念馆作为思想政治教育重要阵地的积极作用。要把渣山公园和李双良纪念馆作为学习李双良精神的教育基地,作为全员爱国爱厂爱岗教育的第一课堂,作为开展厂庆日纪念活动、党日团日活动、重温入党入团誓词的重要场所,把学习李双良精神融入干部职工的日常工作和生活;要通过组建宣讲团、创作文学文艺作品、拍摄专题片等形式,营造学双良、立新功的浓厚氛围。要大力培养选树双良式职工队伍。要把学双良活动与公司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协调发展结合起来,赋予学双良活动更加鲜明的特色。要把学双良活动与劳模先进评比、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学双良的基本标准和评选程序,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要广泛宣传公司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引导干部职工学技术、比贡献。要把学双良活动与培养职工良好职业素养结合起来,与敬业度评估结合起来,增强全员对企业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韩瑞平要求,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好会议精神,引导职工群众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弘扬和传承新时代李双良精神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李双良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深化学双良活动。要建立完善弘扬和传承新时代李双良精神的长效机制,在全公司掀起弘扬和践行新时代李双良精神的热潮,为太钢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陈涛)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