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独家报道

【直击钢协2020会员大会】雷凡培:船舶业和钢铁业是命运共同体,要合作共建产业生态圈,实现共赢发展

2020-01-11 15:09:00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记者杨凯 实习记者滕珊 报道

  记者 梅松 顾学超 实习记者 朱亚明 摄影

 

  1月11日下午,钢铁产业链合作与发展报告会在北京召开,会上,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凡培做了题为《创新、合作、共赢》的报告,他表示,船舶工业和钢铁行业要合作共建产业生态圈,实现共赢发展。

  

  

  中国船舶集团具有世界第一大造船产能,2019年新接订单和手持订单达到世界的21.5%。雷凡培表示,船舶工业与钢铁工业互为上下游产业,从产业特征上讲,都是周期性较强的产业,在一定程度上讲,双方是命运共同体。

  雷凡培表示,船舶工业与钢铁工业产业链高度融合,造船与钢铁产业联动、融合发展是国际惯例和大势所趋;钢铁行业、船舶与航运产业集中度不断提升,船价、航运运费、钢材价格联动效应更加突出;实现上下游产业联动发展已成为行业发展中进一步确立和增强竞争优势的重要举措。

  “船舶工业与钢铁工业实现共赢发展,要强化战略投资合作,推动技术联合攻关,打造互惠互利格局。”雷凡培表示:“无论市场兴旺还是低谷,中船集团与钢铁业兄弟企业始终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共同应对挑战,构建了行业双方紧密合作、有活力的产业链和生态圈,为共同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保障,也为下一步实现更大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对于船舶业与钢铁业未来深化互利合作方面,雷凡培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一要在加强军工协作上下功夫,围绕新的安全威胁和海洋权益保护、海洋资源开发等,面准新的作战需求,持续推进潜艇、水面作战舰艇等新兴装备发展;立足“小核心大协作”研发制造体系,扩大合作深度和广度。

  二要在加强高技术产品研发和制造合作上下功夫。当前,船舶领域仍有一些高端材料品种亟需国产化。

  三要在材料基础技术合作上下功夫。

  四要在拓展新业态合作上下功夫。

  雷凡培表示,中国船舶集团愿与钢铁业企业一起努力,让船舶与钢铁产业链和生态圈更有活力、更有创造力,推进双方合作走向新高度,续写新篇章。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