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智能制造

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峰会暨积微物联生态大会提出

共建生态圈 共拓数字新未来

2019-12-19 09:11:00

  本报讯(记者孟祥林 通讯员王晖)12月12日,“产业生态数字未来”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峰会暨积微物联生态大会在四川成都举行。

  峰会解读和探讨了互联网转型发展的趋势、产业数字化的变革创新、数字新技术带来的新机遇。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陈新有;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延川;成都市青白江区副区长杨军;鞍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鞍钢集团攀钢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向东;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副主任刘学军等出席会议。
  积微物联分享了其在产业互联网方面的创新探索、在深化生态圈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以及未来携手各方共建数智新生态,共享产业互联网新蓝海,不断实现聚势共生,合能共赢的构想。成立6年来,积微物联不断创新商业模式,以OMO模式(行业平台型商业模式)形成了双品牌双平台,构建了高效协同的产业互联网生态圈,营业收入从2014年的0.9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163亿元,2019年有望超过200亿元,服务客户超过55000家,平台GMV(成交总额)超过1200亿元。未来,积微物联将以极致服务和创造价值为使命,以共建共享共生为理念,以实现B2B(公司对公司业务)产业链全要素的互联网化为目标,携手科技企业、高等院校、上游客户、服务商和终端用户,共同做大做强以5G、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和大数据(5IABCD)为核心的全要素产业互联网生态圈,共建数智新生态。
  阿里云智能副总裁李树翀发布了阿里巴巴的工业互联网实践、阿里云与攀钢、积微物联共建的“钢铁大脑”的最新成果,并宣布阿里云与积微物联将启动国内首个数字钢铁研究实验室建设。电子科大宣布与积微物联共建网络安全与工控安全技术联合实验室,双方将携手助力钢铁产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和提质增效。德胜钒钛、川威集团、攀华集团等重点钢企与积微物联签署合作协议,建立共建产业生态战略伙伴关系。成都成投能源投资、云南能投物流、中电建水电五局等国企与积微物联签署合作协议,建立价值共享生态战略伙伴关系。龙港建材市场、浦新不锈钢与积微物联签约,正式入驻积微钢材电子交易中心。
  会上,成都市供应链协会仓储加工专委会正式成立。攀钢对供应链金融的创新服务——天府惠融在线融资产品进行了现场推介。此次会议还向产业生态圈的钢铁企业、市场运营商和物流服务商进行了授牌。
  此次会议,由中国通信学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积微物联和四川省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主办,四川省钒钛钢铁协会、成都市供应链协会协办。来自知名企业、行业专家、互联网大咖、金融机构、行业协会,以及大宗物资产业链的生产厂、平台企业、贸易商代表、媒体等的1000余人参会。
  《中国冶金报》(2019年12月19日 03版三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